本文作者:访客

给手表换电池,修表匠张口就要120,我网上买个同样的电池不过五六块

访客 2026-04-17 18:12:21 13500 抢沙发

【本文来自《办公室小年轻吐槽维修贵,我这个70后笑了,啥我不能自己干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  • 睡不着
  • 并不觉得贵,维修又不是天天维修,你维修一项物件相比重置成本,是非常合算的,请专业维修人员来维修是很合理正常的支出,能不能不要把人的劳动想得那么贱,就因为大家都觉得劳动付出很贱,所以我们自己的劳动价值也不被认可。

不是贵的问题,主要是得物有所值。比如空调加氟是按压力收费,加之前他会让你看看原值,百分百你看到的是零或是很低的一个值,然后加到5个压,几百块就出去了,前后不过二十几分钟,算时薪比我还高,我1小时也才一百五六。网购一小瓶制冷剂连配件在内不过就是几十块而已,即便是没压力了也不会超过两瓶,加个氟也不是啥有技术含量的活儿。

再比如给手表换电池,修表匠张口就要120,说能保3年,我网上买个同样的电池不过五六块,再花二十多买个压盖钳就轻松搞定了,而且下次只需要买个电池就可以了。

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

作者:访客本文地址:https://www.gaaao.com/gaaao/33374.html发布于 2026-04-17 18:12:21
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深链财经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

阅读
分享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

验证码
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13500人围观)参与讨论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